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文档 >  新闻资讯
离心齿轮泵的九种形式
时间:2010-02-08 16:33 作者:齿轮泵,螺杆泵 点击:

    离心齿轮泵体是泵结构的中央,也叫蜗壳或泵壳,其型式也比较多。其内安装水平剖分式或垂直剖分式的转子,在化肥装置中高压的锅炉给水泵多是筒体式多级离心泵。若按泵壳的支承型式可分为尺度支承式、中央支承式、悬臂式、管道式、吊挂式。
1、尺度支承式这种型式的泵,一般是卧式,在泵体两侧带有支脚,支脚用螺栓固定在底座上。
2、中央支承式这种型式的泵,泵壳下侧的支脚安装在底座上,可适应输送高温流体而造成热膨胀应力的影响。
3、悬臂式这种型式的泵,泵壳是一整体,并将泵体与吸入盖的组合件安装在轴承托架上。结构紧凑,拆卸利便。
4、管道式这种型式的泵是作为管道的一部门和管道联接在一起的,并由管道支承。检验时,不需拆下与管道联接的泵体,就可以检验泵的转子和电念头。
5、吊挂式这种型式的泵是泵壳装在排出管道上,泵壳在排出管以下部门吊挂在吸入容器上,泵壳是垂直剖分式的。
6、水平剖分式这种型式的泵壳是在通过轴心的水平剖分面上分开。拆卸泵壳时与吸入、排出管道无关,维修比较利便。
7、垂直剖分式这种型式的泵壳是在垂直轴心的垂直面上剖分,不易泄漏,但在维修时必需拆卸入口管道,所以维修不如水平剖分式泵壳利便。
8、倾斜剖分这种型式的泵壳是从前端吸入,上面排出,泵壳在通过轴心的倾斜面上剖分,不拆卸吸入和排出管道,只拆开上半部,泵壳即可检验内部。
9、筒体式这种型式的泵是把泵壳制作成筒体式的,对于压力非常高的泵,用单层泵体难以承受其压力,所以采用双层泵体。筒体式泵壳能承受较高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