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公司动态 >  新闻资讯
齿轮油泵轴端密封设计
时间:2010-11-25 16:58 作者:齿轮泵,螺杆泵 点击:

        齿轮油泵轴端密封设计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机械密封,一种是填料密封,可根据具体使用情况和用户要求确定泊头齿轮泵适用于输送不含固体颗粒和纤维,无腐蚀性,温度不高于80℃,粘度为5×10-6~1.5×10-3m2/s(5-1500cSt)的润滑油或性质类似润滑油的其它液体,以及用于液压传动系统。 
       齿轮油泵的主要特点是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造价低。但与其他类型泵比较,有效率低、振动大、噪音大和易磨损的缺点.一种根除齿轮油泵轴向泄漏的方法,它是在泵盖内平面驱动轮轴孔的周围,加一个与轴孔同心的环形槽,槽外所对应的泵的吸程范围内钻一个深达泵盖厚度中心的垂直小孔,在泵盖外端面上钻一个直通孔,使槽外吸程范围内小孔与环形槽相连通,然后用丝堵堵住泵盖外端面上的孔,在泵盖的左侧上面驱动轮轴周围填料仓内的密封材料上部压上填料仓压盖,拧上螺栓,套上压紧弹簧,用螺母拧紧。这种根除齿轮油泵轴向泄漏的方法,达到自动密封效果。不仅彻底解决了液体向泵外的泄漏,同时有效的解决了由于漏气造成吸程减小的缺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