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公司动态 >  新闻资讯
齿轮泵定子和转子
时间:2011-04-09 09:20 作者:齿轮泵,螺杆泵 点击:

    齿轮泵转子和定子接触面的相对运动并非纯滚动,尤其在定子两直线段滑动速率较大,易磨损。
    2:2/3型   
    同参数情况下,2/3型较A型流量大,因而同流量时体积较小。例如..e=0.2cm,D亍1.75cm,理论流量Q(m/r):
    A型:Q=1.36 T
    B型 Q=1.612T
    C型 Q=1.6041T
    同参数情况下,B型理论流量较A型大2πe2值,C型流量略小于B型。
    转子是双头,因而其重心偏移率是A型的一半。从而可允许较高的转速,且噪声较小。每转的腔室由2x3代替1x2,使泵脉动降低较多。腔室的增加也使滑动速率较大的区问瞬时速度比A型低,由此可减少磨损,提高寿命。此外,新型面密封性强,可提高容积效率。
    在新型线中,由于B型定子型线是由非连续方程曲线展成,廓形存在6个硬过渡点(,骨线侣线与尖点圆弧过度处),显然对运转寿命有所影响。然而C型定子廓形是由连续方程曲线展成,故无此现象。
    综合分析,目前我国宜推广C型泵。据悉,C型在一些国家已商品化,如德国阿尔维勒AG公司推出的AED系列等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