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泵 > 资讯中心 > 公司动态 >  新闻资讯
螺杆泵与齿轮泵优缺点
时间:2011-07-18 22:34 作者:齿轮泵,螺杆泵 点击:

螺杆泵与齿轮泵使我们比较常见的泵,他们因各自不同的用途被应用到不同的领域.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齿轮泵和螺杆泵的优点与缺点.当然任何事情都不是完美的我们向大家介绍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他们各自的特点从而能够扬长避短.

一、螺杆泵的优点及缺点

        1、螺杆泵的优点:结构紧凑,流量及压力基本无脉动,而且压力较高,较之齿轮泵运行平稳、振动及噪声低;寿命长、效率高、适用的液体种类和粘度范围广。

        2、螺杆泵的缺点:制造加工要求高,工作特性对粘度变化比较敏感,输送介质流量较小。

二、齿轮泵的优点及缺点

        1、齿轮泵的优点:结构可靠、工作稳定、造价低,可输送无腐蚀的油类等粘性介质;泵本身自带安全阀,输送介质压头较高。

       2、齿轮泵的缺点:不适用于输送含有固体颗粒的液体及高挥发性、低闪点的液体;长期运行时泵内的齿轮容易磨损;输送介质流量较小。

相关新闻